close

「盛世內測,她是帝都唯一的女王。

最終卻隨著帝都永遠消失。

留下那場盛世之戰堪稱絕響。

再入游戲,她頂著術士的名號讓所有藥師失業。

誰說強者才能坐擁天下,

這天下可不是只屬于一個人的。」

 

【評分】暫時從缺

 

【無雷分享】

 

以網遊-盛世的內測恩怨為故事的起始點,女主角吹歌步上英雄(梟雄?)之路。想起看過的第一篇網遊小說是「二分之一王子」,和盛世煙火同樣是"女強小說",不得不說自己對於強悍的女主類型的故事相當迷戀 XD 大概是想自我投射在這樣理想的女強腳色上吧哈哈哈哈。

 

這篇故事雖然糾纏了網遊中各人各幫各派的恩怨,但筆調輕快,穿插人物相處間的笑料,這篇故事的魅力便是在於其中人物,人物的性格都相當鮮明、不拖泥帶水,或許因為網遊的設定,並非現實世界,恩恩怨怨在遊戲中簡單:爽快解決!而這樣的特點在女主角的身上淋漓盡致地發揮 XD 對於現實生活感到憋屈的人,看了應該會痛快不少,堪稱勵志爽文?!

 

此外,對於遊戲設定、打BOSS、接任務、戰爭等內容,描述地相當詳盡,不過對於網遊小說這塊涉獵不算太多,這段話是第一觀感的心得 :P

隨著網遊中各方勢力的崛起,確有呼應小說名「開展盛世」的魄力,讓我想起「十二國記」(哈哈又是一篇女強小說)開始架構起世界版圖的宏大,不過盛世後來有點殘念(在下面有雷分享區再提)。

 

總而言之,是篇讓我連續三、四天沉入其中,對於女主角以及其中人物的魅力感到欲罷不能的故事哈哈,看完不會心塞的好故事 :)

(大概就像好萊塢的動作大片一樣)

 

p.s. 除了女強外,還是有可愛的戀愛故事成分哦。

 

 

【有雷分享】

 

先提提對於這篇故事感到殘念的部分吧,女主進入盛世的正式遊戲,從平凡 (?) 術士到後面認識各路英雄,也與不同勢力對立,建幫、背叛、建城、建國等,一路的開展讓人期待女主造就的盛世;然而,最後的結局停在吹歌建國,雖然不至於是爛尾,但總讓人有些期待落空,還想著會有更大格局的國戰之類的,不過鑒於前期故事鋪陳詳細,再這麼下去或許字數就要開花了哈哈。

 

想想癥結點應該是在於作者在前面放了太多梗,讓人期待後續破梗,但最後那些梗只是煙霧彈,有點可惜了。

 

現實世界僅僅環繞著女主與男主感情而開展,以為提及各家族間的黑暗與恩怨,會有更深刻的描述,沒想到只是穿插在遊戲之間打打醬油;現實與網遊人物對應上的也只有幾個主要人物 ...... 怎麼說呢,我個人喜歡網遊小說的原因其一是現實與遊戲連結的部分,也認為這是網遊小說的一大賣點,對於盛世煙火在網遊的架構宏大,不禁對其抱持著與現實呼應時將帶來爆炸性效果的期待,結果落空了。

 

平心而論,整部小說已相當敬業地撐起女主這樣瀟灑的人物,以及遊戲裡表現亮眼的玩家,甚至是NPC、BOSS,光憑這點,故事足夠有可看性了。

 

挺喜歡這部女主的性格,真的太帥了哈哈哈哈,聰明、冷靜,倒也不是從不犯錯的人,或許進入遊戲配置的屬性讓吹歌顯得有些逆天,但該死的時候還是會死 XD 也沒有聖母情節,前前後後也不知被多少人討厭了,畢竟性格太過腹黑、剛烈,不過這樣一個人讓人看得痛快,畢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犯賤的小人,多半不夠有膽量去做到像吹歌這樣「人家殺我一人,我殺人一團」的魄力 @@

 

說到網遊這個背景,先前看「刀劍神域」的動畫(網遊小說改編成動畫),提及在遊戲中有人會刻意扮演壞人,殺人不眨眼,做壞事不會良心不安,我認為這就是網遊的特殊性,硬是要牽扯的話,或許還可以討論網路匿名性的問題,雖然在網遊中殺人、霸凌人,大不了不玩遊戲,但究竟對於一個人的生命會不會有所影響,我個人是挺疑惑的,但我沒有認真玩過任何一個線上遊戲,也只是看看網遊小說,隨便想想了。

 

除了吹歌外,一時不知還要說說那個人物,因為不管是男主角排行第七、吹歌的弟弟楚笑歌,或者是女強的狂舞等,人物性格都相當討喜鮮明,但就是不夠立體,沒有透露太多脈絡,只好腦補了哈哈。

 

105/10/10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ienn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